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十四屆全國人大設立10個專門委員會

2023年03月06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四屆全國人大設立10個專門委員會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5日表決通過了大會關於設立十四屆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的決定,決定設立10個專門委員會。

  這10個專門委員會是:民族委員會、憲法和法律委員會、監察和司法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外事委員會、華僑委員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社會建設委員會。各專門委員會由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若干人、委員若干人組成。

  根據全國人大議事規則的規定,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需要在大會期間審議立法法修正草案,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需要在大會期間審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中央和地方預算。為此,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5日分別表決通過了十四屆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名單。

  按照大會日程,3月12日舉行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五次全體會議上還將分別表決十四屆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監察和司法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外事委員會、華僑委員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社會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名單草案。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