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春耕備耕正當時 渠道清淤保暢忙

2023年03月07日14:55 |
小字號

連日來,臨夏縣北塬灌區水利管理所組織干部群眾對轄區內的渠道進行清淤保障,確保灌溉水渠引水暢通,為春耕生產打下堅實基礎。

3月3日,在臨夏縣北塬灌區,北塬灌區水利管理所干部職工、志願者、村民們手持鋤頭、鐵鍬等工具,沿著蜿蜒的溝渠分散勞作,有的揮鋤鏟土清淤堵、有的清理雜草、有的排查渠道有無損壞,大家各司其職,耐心細致地開展工作。家住安家坡鄉安家坡村的吳致警說,他家今年准備耕種玉米3.5畝,為了今年能按時春灌,他和村民們積極加入渠道清淤當中。“我們安家坡的群眾們自發的清理渠道,把淤泥和其他渣子清理干淨,准備春灌,今年盼個好收成。”安家坡鄉安家坡村村民吳致警說。

據了解,臨夏縣北塬灌區是引水上塬的中型自流灌區,是臨夏州最大的自流灌區和最大的產糧區,灌溉面積18.5萬畝,灌區涉及臨夏縣北塬、土橋、蓮花等13個鄉(鎮)。此次清理干、支渠道11條總長97.76km﹔斗、農渠769條長421公裡﹔截止目前,臨夏縣北塬灌區已准備好引水入渠,有效的促進了全縣春耕保灌工作的有序開展。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找准問題 明確重點 確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見效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楊喜軍主持召開“三抓三促”行動專題座談會,召集廳屬主要部門警種負責人和基層公安機關代表,圍繞《全省公安機關“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行專題討論,對《方案》的補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見。 會上,甘肅省公安廳“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介紹了《方案》的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步驟安排、組織保障等方面作了說明,與會人員圍繞《方案》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甘肅:數字政府建設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裡”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肅省數字政府省級建設項目評估會議在蘭州召開。據了解,2021年3月,甘肅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肅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決策。…
凝聚高質量發展青春力量 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召開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黃帆)2月24日,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在蘭州召開第九次會員大會。 中青企協副會長吳立群、段劉文,以及北京市、山東省、河南省等10個省份青企協負責人受邀出席了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