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教育系統開展學雷鋒主題系列活動

2023年03月07日15:04 |
小字號

連日來,積石山縣教育局組織各學校積極開展豐富多樣的學雷鋒主題系列活動。

主題班會講述雷鋒精神。各校組織召開了學雷鋒主題班會,班會中,老師向學生生動地講述了雷鋒同志的主要事跡,組織同學們學習雷鋒日記,教唱雷鋒歌曲,通過主題班會,學生們進一步了解了雷鋒的感人事跡,激發了學雷鋒的熱情。

手抄報弘揚雷鋒精神。學生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制作了學雷鋒手抄報,一幅幅主題鮮明、制作精美的手抄報表達了學生崇尚雷鋒高尚品德,感悟雷鋒時代精神的深切情感。同時,各校還通過電子屏、校園宣傳欄等方式廣泛宣傳雷鋒精神,進一步增強了學雷鋒活動的感染力。

志願活動踐行雷鋒精神。各學校積極號召學生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把學雷鋒活動融入到學習生活之中,幫助班內同學解決學習困難,開展校園及周邊環境衛生清潔志願服務、幫助孤寡老人打掃衛生等文明實踐活動,用實際行動傳承和踐行雷鋒精神。

此次學雷鋒主題系列活動,進一步激發了全縣中小學生弘揚、踐行雷鋒精神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的熱情,下一步,積石山縣教育系統將以“三抓三促”行動為契機,持續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讓雷鋒精神在教育系統綻放新的光芒。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找准問題 明確重點 確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見效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楊喜軍主持召開“三抓三促”行動專題座談會,召集廳屬主要部門警種負責人和基層公安機關代表,圍繞《全省公安機關“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行專題討論,對《方案》的補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見。 會上,甘肅省公安廳“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介紹了《方案》的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步驟安排、組織保障等方面作了說明,與會人員圍繞《方案》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甘肅:數字政府建設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裡”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肅省數字政府省級建設項目評估會議在蘭州召開。據了解,2021年3月,甘肅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肅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決策。…
凝聚高質量發展青春力量 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召開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黃帆)2月24日,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在蘭州召開第九次會員大會。 中青企協副會長吳立群、段劉文,以及北京市、山東省、河南省等10個省份青企協負責人受邀出席了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