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蘭州:疏通保暢 全力護航排澇防澇重點工程快速推進

2023年03月10日22:2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執勤交警正在疏導交通。人民網記者 高翔攝

人民網蘭州3月10日電 (記者高翔)為了提升主城區道路汛期排水能力,蘭州市近日啟動實施城區排澇防澇重點工程。為確保在汛期前解決部分路段內澇問題、最大限度減少施工給群眾出行帶來的影響,蘭州市各相關部門積極協同配合,在保障排澇防澇重點工程順利推進的同時,通過現場疏導、優化線路的方式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暢。

“各位乘客,因施工原因,隴西路站臨時改線,需要到隴西路的乘客請在雙城門站下車。”蘭州公交集團第七客運公司82路公交車駕駛員李龍在進站時加大了播報提示語頻次,提醒乘客及時關注站點變化,合理安排出行。

執勤交警疏導交通。人民網記者 高翔攝

記者了解到,排澇防澇重點工程施工區域涉及蘭州城區25條公交線路,其中13條公交線路進行了線路調整,取消9個站點停靠,以就近、安全、暢通三個原則為主最大程度減小對群眾出行的影響。涉及線路調整的公交車車廂內以及相關公交站點均張貼了通知,方便群眾了解最新的線路調整情況。

為全力配合工程實施,蘭州市交通委及時與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蘭州公交集團、施工方等單位對施工路段進行現場勘查,制定了涉及施工路段公交線路及站點臨時調整方案。

“為了保障道路通行有序,我們大隊全員停休、全員執勤,全力以赴保障轄區內道路通行。”蘭州市城關交警大隊副大隊長郝平說,城關大隊在張秦路十字、永昌路十字等重點路段安排了24小時固定交通指揮崗及巡邏崗,確保轄區整體道路交通暢通有序。同時,他們還要求施工方的圍擋標志、標牌、反光標志等嚴格按照規定設置,確保行人、車輛通行安全。

蘭州市東崗交警大隊副大隊長王元峰介紹,針對施工涉及路段的交通特點、周邊交通環境以及施工方案,交警部門採取固定崗、定巡崗、高峰崗模式對施工路段進行巡邏和疏堵保暢。同時,大隊指揮室以視頻巡檢方式及時關注路面施工情況和道路通行情況,確保道路通暢。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