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中醫文化”走進蘭州高新區第一小學

2023年03月10日15:3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醫文化”走進蘭州高新區第一小學

 近日,由蘭州高新區第一小學主辦的“中醫文化進校園”活動正式啟動。

蘭州高新區相關負責人在活動現場表示,中醫文化進校園,旨在進一步傳承優秀文化,弘揚中醫國粹,讓廣大師生通過學習中醫藥文化知識,更多地感受中醫、了解中醫、學習中醫、認同中醫,豐富衛生健康知識,養成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自身中醫藥健康素養。同時,通過學習中醫藥文化,培養師生崇尚中醫,珍愛生命的觀念,增強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努力成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使者。

啟動儀式上,高新區第一小學為“中醫藥文化進校園”特邀講師和指導老師頒發了聘書。同時,授課教授通過講授中醫藥歷史背景和文化故事及中草藥辨別、藥理知識等內容,讓同學們開拓了視野,探索感受了中醫、認識了中醫、了解了中醫。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 昕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