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蘭州市衛生監督所集體約談市管醫療衛生機構

2023年03月10日15:5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衛生監督所集體約談市管醫療衛生機構

日前,蘭州市衛生監督所組織召開2023年市管醫療衛生機構年度集體約談座談工作會議。市所直管39家民營醫院、廠礦企事業醫院及第三方檢測實驗室的主要負責人參加了約談。

市衛生監督所對近兩年全市醫療衛生機構依法執業總體情況和民營醫療衛生機構違法違規行為查處情況進行了通報,對《醫療機構依 法執業自查管理辦法》進行詳細解讀。

市衛生監督所要求各醫療機構切實增強醫療衛生安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優化醫療服務流程,規范機構診療行為,合理檢查、合理治療,規范用藥、合理收費,誠實守信、服務健康,著力提升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的獲得感。

通過約談座談,進一步強化了醫療衛生機構依法執業、保障健康的主體責任,明確了年度醫療衛生目標要求,講清了違法法規所應承擔的法律責任,暢通了監督執法機構與醫療衛生機構溝通渠道,為有力有效開展醫療機構診療行為規范,鞏固提升等“5+1”專項行動、加強醫療機構監督管理、規范醫療機構診療行為打下了良好基礎。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