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城市、文化、創造力”框架國際經驗共享能力建設培訓在蘭開班

任磊
2023年03月13日11:05 | 來源:中國甘肅網
小字號

原標題:“城市、文化、創造力”框架國際經驗共享能力建設培訓在蘭開班

12日上午,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組織的“城市、文化、創造力”框架國際經驗共享能力建設培訓在蘭州開班。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文化項目負責人楊碧幸表示,此次培訓旨在加強以文化和自然為基礎的可持續旅游,促進甘肅經濟發展和就業機會的創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甘肅的支持措施,將著重尋求利用甘肅的文化和創造力,提升思想理念、強化能力建設、提供政策建議,促進本地的可持續發展和包容性增長。

此次培訓採取“請進來”的方式,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專家進行集中授課,課程安排緊貼國際文旅發展趨勢、時代熱點,力圖闡釋“城市、文化、創造力”行動框架基本理論,幫助參訓人員開拓視野、拓寬思維、增長見識、提升能力,對於推進甘肅文化旅游加速全面復蘇具有積極意義。

 通過發展文化創意、旅游產業推動城市創新發展甘肅也有許多成功實踐。臨夏市“八坊十三巷”原是臨夏市的“城中村”,當地政府通過把傳統文化傳承保護、旅游產業發展作為主業,把棚戶區改造和保護性開發建設、工商服務業發展和改善困難群眾就業相結合,徹底改變了八坊十三巷破舊、貧窮的面貌。今日的八坊十三巷,已經成為臨夏州、甘肅省一張最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名片,被國家文旅部授予第二批“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

“以文化創意產業、旅游業為主導,其他相關支持性產業融合發展,帶動城市、鄉村發展的模式,是時代趨勢。”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田學功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培訓能夠“拋磚引玉”,參訓人員要用心學習,積極推動甘肅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在強化文化遺產保護的基礎上,推進數字化轉型,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特色化、品牌化發展,通過深挖本地特色傳統文化,打造“一地一品”的文化品牌,為甘肅文化旅游快速復蘇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