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金昌採取五大舉措抓學習促提升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謝曉玲
2023年03月15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在“三抓三促”行動中,金昌市採取五大舉措抓學習促提升,引導干部克服“老辦法不管用、新辦法不會用,硬辦法不敢用、軟辦法不頂用”的本領恐慌,切實提高發展領導力、組織動員力、貫徹執行力,爭做抓發展、謀發展、促發展的行家裡手、內行領導。

金昌市深入開展黨的創新理論“大學習”,健全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的學習機制,促進干部職工思想觀念不斷更新、思維層次不斷提升、發展意識不斷增強。廣泛開展提升思想認識“大研討”,緊緊圍繞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市情認識、破除體制機制障礙開展研討,提升貫徹新發展理念的知識能力,進一步明確方向、校准定位、提振信心、理清思路,切實把新理念貫徹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扎實開展高質量發展“大調研”,聚焦重點領域,突出問題導向,強化成果轉化,扎實開展專題調研,搜集查找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辦法措施。全面開展專業能力提升“大培訓”,開辦“高質量發展金昌大講堂”,實施“千名干部培訓計劃”,引導黨員干部學習先進工作理念、理清推動發展思路、增強基層治理能力。常態化開展一線實戰實訓“大練兵”,通過挂職鍛煉、實戰磨煉、崗位練兵促提升,實施干部參與重大任務和重點項目實戰鍛煉行動,讓干部在急難險重任務中“當主角、干實事、見高下”,並常態化開展基層干部“擂台大比武”活動,倒逼形成提標、提質、提速、提效的良好干事氛圍。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