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加強職業技能培訓 助推群眾穩崗就業

2023年03月20日14:20 |
小字號

為提高群眾就業創業能力,廣河縣結合“三抓三促”行動,根據農村勞動力就業意願和產業發展需求,依托相關培訓機構開展實用性強、多層次的職業技能培訓,切實提升群眾職業技能水平。

3月18日,在庄窠集鎮中寨村,廣河縣2023年庄窠集鎮牛肉面制作、叉車技能培訓班開班儀式正在舉行。此次培訓採用集中理論、實操授課及結業考核的方式,授課老師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詳細講解中式面點制作方法、叉車的操作技巧,組織學員們開展實際操作,確保每位學員掌握技巧要點,學到真技能,讓他們掌握一技之長的同時,拓寬增收渠道,實現居家就業和自主創業的目標。

在叉車培訓現場,培訓老師就叉車的起步、倒車、掉頭、會車等駕駛技術進行了逐項的示范,並對實際工作中的叉車作業、貨物堆碼、轉移、應急救援等技能進行了示范講解。來自庄窠集鎮各村的參訓學員,分成小組,在叉車上輪流練習實際操作方法。

同樣,這裡還舉辦牛肉拉面培訓班,學員們正在和面、揉面、拉面……雖然手法並不嫻熟,但學得非常認真。拉面老師一邊講解,一邊動手示范著從和面、揉面到拉面的每個動作。對學員提出的問題和實操中遇到的困難,培訓老師都會耐心的答疑解惑,通過在學中做、做中學,讓廣大參訓學員切實掌握了實用技能,達到了群眾有“術”,增收有“路”的效果。

技能是立身之本,也是就業之基。今后,廣河縣將繼續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促進就業為目的,大力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切實提高群眾收入,助推鄉村振興。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印發“三張清單”  45項措施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
  人民網蘭州3月12日電 (記者黃帆)近日,甘肅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甘肅省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三張清單”》(以下簡稱《三張清單》),圍繞甘肅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人才需求、產業發展和政策支持,提出了45項具體措施。 《三張清單》包括了職業教育人才需求清單、產業發展清單和政策支持清單。…
日行十幾公裡 “五朵金花”為鐵路線“問診把脈”
  正在檢查鐵路線的“五朵金花”。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1日電 (記者黃帆)3月8日,年僅23歲的黃偉佳和魏喜娟跟著班組另外三位女同事,身穿對比服、腳蹬勞保鞋,手持各式的線路檢查機具奔走在蘭州市西固城火車站內,逐一對股道和道岔等鐵路線路設備的扣件、幾何狀態進行全面的“號診把脈”,她們組成的春檢小組成為了鐵路春檢現場最亮眼的“五朵金花”。…
隴劇《官鵝情歌》入選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
  《官鵝情歌》劇照。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1日電 (記者黃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公布2023—2024年度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錄制演員(劇目)入選名單,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推薦,甘肅省隴劇院副院長、第十六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雷通霞領銜主演的隴劇《官鵝情歌》入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