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帶動全省農民人均增收約616元

甘肅去年農產品網上銷售額251億元

2023年03月28日09: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去年農產品網上銷售額251億元

本報蘭州電 (記者付文)記者近日從甘肅省商務廳獲悉,去年,當地農產品網上銷售額達251億元,同比增長11.06%,直接帶動全省農民人均增收約616元。

據了解,甘肅扎實推進縣鄉村電商服務體系建設,實現了原75個貧困縣縣級電商公共服務中心全覆蓋,原有貧困村的鄉鎮電商服務站全覆蓋。依托公共服務中心,各縣積極為農產品、民俗產品、鄉村旅游等農村特色產品網絡銷售提供品牌培育、包裝、營銷策劃等增值服務。目前,全省電子商務購銷比由2015年的12︰1提升到6︰1,全省有網店21萬多家、活躍實物網店9萬多家,其中涉農網店4萬多家,成為農產品網上銷售的主要力量。

同時,甘肅不斷健全完善農村快遞物流體系,著力解決由鄉到村特別是偏遠地區最后一公裡“配送難、配送貴”問題。目前,全省快遞物流鄉鎮覆蓋率達100%、行政村覆蓋80%以上﹔電商快遞物流由鄉到村配送時間大幅縮短,由2015年的3至7天縮短到2至3天,農村寄遞物流成本較原來下降30%以上。

農村電商為農產品“撬”開了網上大市場,成為農民群眾創新創業的“聚集地”、增收致富的“新引擎”、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新動能”。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3月28日   第 11 版)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