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啟動銀屑病患者賦能公益項目

共創“無銀”生活 爭取夏天穿上短袖

2023年05月09日15: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共創“無銀”生活 爭取夏天穿上短袖

  本報北京電 (邱煜雯)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會發起,楊森中國公益支持的“愛愈無銀”中國銀屑病患者賦能公益項目暨患者復發洞察調研啟動會,日前在北京舉行。該項目就銀屑病診療現狀、科學疾病認知、規范防治與長期管理等話題進行了討論。

  銀屑病是一種遺傳與環境共同作用誘發的免疫介導的慢性、復發性、炎症性、系統性疾病,因治療困難且復發風險高,患者常罹患終身。實現疾病長期控制、在夏天沒有顧慮地穿上短袖短褲,是很多銀屑病患者最質朴卻熱切的願望。

  近年來,生物制劑等創新療法的出現,推動著銀屑病臨床診療進入精准靶向的新時代,為疾病的治療及管理帶來了階段性突破。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張建中介紹:“相較於傳統藥物,以IL-23抑制劑等為代表的創新生物制劑具有精准度高、起效快、長療效、高留存等特點,在全面深度清除皮損、延長無復發時間方面更具優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關欣從臨床的角度進一步指出,伴隨著IL-23抑制劑納入醫保並於今年3月1日在全國范圍內陸續落地,患者的生活質量能夠得到顯著提高。

  “‘愛愈無銀’是對患者的美好祝福,也是對社會的殷切期待。”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會副秘書長劉靜表示,今年的系列公益行動將通過《銀屑病患者復發洞察》調研、專家主題科普及系列患者賦能沙龍、公益科普專欄等形式,樹立科學、規范的疾病認知,助力規范化病程管理的實現。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