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深學細照篤行 甘肅消防推動主題教育扎實開展

2023年05月10日17:1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5月10日電 (記者王文嘉)根據應急管理部、國家消防救援局統一部署,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堅持黨委領學、學研結合,以學促管嚴風紀、以學促干保平安、以學促建破難題,推動全省消防救援事業高質量發展。

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組建了主官任組長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和教育辦公室、工作專班,錨定主題教育目標要求,結合消防救援隊伍特點,聚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開展隊伍“三抓三促”行動和“戰斗力大提升”“重大火災隱患排查整治”“后勤基礎建設”三大攻堅行動。

據了解,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聚焦“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讀書班圍繞“思想要提升我該懂什麼、隊伍要發展我該謀什麼、問題要解決我該干什麼、能力要增強我該會什麼”等主題組織研討交流,推動理論學習入腦入心、學深悟透。圍繞深化改革、消防治理、應急救援等14個方向25個課題部署大調研活動,嚴格實行課題責任、聯合研究等機制,著力破解發展難題。

此外,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黨委制定了2023年為基層和群眾幫辦的10個方面26件實事方案,結合主題教育實施建立“民生實事督辦”機制,實行“滾動搜集建檔、實時督辦落實、達標銷號銷賬”制度,總隊主官和黨委委員深入新訓團、蘭州支隊、武威支隊、訓保支隊開展調查研究和理論宣貫,確保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細。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