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瓜州:大美濕地 水鳥歡舞

2023年05月09日14:5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白鷺。石佳玉攝
白鷺。石佳玉攝

人民網蘭州5月9日電 (記者周婉婷)初夏,數批遷徙候鳥陸續集結在甘肅省瓜州縣老師兔保護區水域“做客”。成千上萬隻珍稀水鳥將濕地變為樂園,時而展翅飛翔、時而覓食戲水……呈現出一幅風光旖旎、生機盎然的生態美景。

據悉,國家級公益林甘肅省瓜州縣老師兔保護區水域面積0.45萬畝。隨著生態環境持續向好,先后有黑鸛、黑頸鶴、大天鵝、鶚、白鷺、灰雁、斑頭雁等21個種類、6000多隻國家級重點野生保護鳥類在此生息繁衍。

近年來,甘肅省酒泉市瓜州縣持續加大濕地基礎設施建設、圍欄封育、撫育管護等方面的投入,建成覆蓋保護區核心區和重要道口紅外監測系統,為實施生態監測、反偷獵執法等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撐。同時,該縣加快推進保護區濕地修復、生態治理、食物源基地等項目建設,濕地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保護區內棲息的野生動物種類和數量不斷增加。目前,縣內濕地面積39.4萬畝,其中,灌叢沼澤7.54萬畝、沼澤草地24.53萬畝、內陸灘涂4.41萬畝、沼澤地2.92萬畝。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