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肉牛產業“畜”勢勃發 向畜牧強省邁進

2023年05月14日17:0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推進會現場。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張掖5月14日電 (記者黃帆)5月10日至12日,由甘肅省畜牧獸醫局主辦的全省肉高質量發展現場推進會在張掖召開。

近年來,甘肅省肉牛產業規模化、標准化、市場化水平不斷提升,為產業可持續健康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2022年,全省肉牛存欄已躍居全國第7,出欄位居全國第8。2022年底,全省肉牛存欄、出欄和牛肉產量分別達到531.8萬頭、247.8萬頭和27.2萬噸,同比增長3.7%、0.4%和0.6%。全省共有肉牛存欄5千頭以上的鄉鎮276個,千頭以上的村803個﹔肉牛存欄量達到10萬頭以上的縣區有15個,飼養量超過10萬頭的縣區有29個。

會議要求,全省各地要把肉牛產業作為畜牧特色優勢主導產業、富民產業、支柱產業來打造。抓好良種繁育體系建設,為肉牛產業發展提供種源保障﹔抓好標准化養殖基地建設,提高養殖效益和生產水平﹔抓好全產業鏈建設,進一步提升肉牛產業全鏈條發展水平﹔抓好飼草料基地建設,夯實肉牛產業發展基礎﹔抓好“甘味”肉牛品牌建設,推動特色優質牛肉產品“走出去”﹔加強動物防疫體系建設,為肉牛產業健康發展保駕護航﹔強化科技創新與服務,為肉牛產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撐﹔強化組織領導,為肉牛全產業鏈發展提供精准化保障,全力推動甘肅省由畜牧大省向畜牧強省邁進。

推進會上,參會代表還圍繞肉牛全產業鏈建設、龍頭企業帶動、高品質牛肉品牌打造等方面進行了交流發言。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