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國有企業廉政教育大會上強調:標本兼治消除風險綜合施策筑牢防線 堅決打好國企廉政建設攻堅戰持久戰

張富貴
2023年05月11日08:39 |
小字號

甘肅省國有企業廉政教育大會10日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結合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重要論述,扎實推進甘肅省國企全面從嚴管黨治黨、管企治企各項工作,標本兼治消除廉潔風險,綜合施策筑牢廉潔防線,堅決打好國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不斷開創國企高質量發展和甘肅現代化建設嶄新局面。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會議。中央主題教育第十四指導組到會指導。省政協主席庄國泰,省領導石謀軍、朱天舒、孫雪濤、張錦剛、張永霞、張偉等出席。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賦通報全省國有企業全面從嚴治黨情況。

胡昌升在講話中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有企業發展,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系列重要講話、作出系列重要指示,系統闡釋了國企提升治理效能、強化資產監管、轉變企業風氣、懲治腐敗行為等重大問題,為新時代推動國企改革發展、管企治企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昌升強調,當前,國資國企發展呈現新的態勢,國企腐敗行為出現新的特點,深化國企廉政建設意義重大,有利於壯大經濟增長的頂梁柱、擰緊共有財富的安全閥、織密拒腐防變的過濾網、加固良性發展的防火牆,國企反腐倡廉隻能加強、不能削弱。要把准形勢任務、切實增強緊迫感,聚焦突出問題、不斷提高靶向度,在有效防“未病”、重拳治“已病”上下足功夫,持續提升國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確保國有企業發展行穩致遠。

胡昌升強調,要堅持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盯緊關鍵和要害,著力凸顯國企廉政建設的實效性。要扭住政治過硬這個根本,全面做好強黨性、鑄忠誠工作,堅定理想信念夯根基,強化理論武裝筑防線,嚴明紀律規矩強約束,始終做到堅守絕對忠誠不動搖。要扭住嚴格自律這個內因,提高國企領導人員自我管理能力,劃清邊界以防“無意破窗”,加固邊界以防“蟻穴潰堤”,嚴守邊界以防“溫水煮蛙”,始終做到把牢行為邊界不糊涂。要扭住現代治理這個基礎,加快建立健全現代企業制度,厘清職能讓履責更精准,完善機制讓決策更透明,深化改革讓運行更規范,始終做到健全制度機制不停步。要扭住紀法懲治這個后盾,深入開展“國企廉政建設工程”,馳而不息糾“四風”,重拳高壓懲貪腐,整體施治鏟土壤,始終做到狠抓風腐同查不手軟。要扭住監督體系這個支撐,緊盯關鍵人約束用權行為,緊盯關鍵處實現有效管控,緊盯關鍵時跟進開展監督,始終做到強化監督制約不落空。要扭住黨的領導這個保証,推動黨建與經營雙向融合,加強企業政治生態評估研判,始終做到深化黨的建設不鬆勁。

胡昌升強調,國企廉政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必須整體聯動、綜合施策,持續形成國企廉政建設的推動力。要樹立鮮明選人用人導向,注重選用耐得住清貧、經得住誘惑的干部,讓既有本事又守本分、既會干事又不出事的人得到重用。要健全完善協調會商、信息共享、考核評價、輪崗交流等機制,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動國企廉政建設。要壓緊壓實各級各方面廉政建設責任,鞏固拓展責任明晰、各司其職、齊抓共管的國企廉政建設格局。要推進廉潔文化進部門、進現場、進班組、進崗位,常態化開展“國企領導干部家屬警示教育”活動,逐步形成“處處見廉、人人思廉、全員促廉”的生動局面。

任振鶴在主持講話時強調,要進一步增強抓好國有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結合開展主題教育,深入分析國有企業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緊盯重點難點問題,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加固國有企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堤壩,縱深推進國有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提供堅強保障。

會上,觀看了警示教育片。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