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高原夏菜“蔬”寫富民新篇章

2023年05月18日15:35 |
小字號

5月15日,在鬆鳴鎮狼土泉村高原夏菜種植基地,蓮花菜、紅筍、娃娃菜等蔬菜連片成塊、長勢喜人。狼土泉村村民徐秀玲和其他務工人員正忙著在地裡除草、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狼土泉山高谷深,日照時間充足,晝夜溫差大,是西芹、西藍花、紅筍等高原夏菜的理想種植地。近年來,高原夏菜作為和政縣的特色產業,通過“支部+家庭農場”、合作社等模式,鼓勵引導產業致富帶頭人積極種植高原夏菜,帶動村民增收致富。

據了解,高原夏菜四月中旬開始陸續種植,七月初全面上市,蔬菜經冷藏、分揀、加工后將銷往福建同安、浙江杭州、上海等地,滿足外地客商對綠色產品的需求。

“今年我們在狼土泉村這邊種植的蔬菜。已經種植成功1000畝,紅筍300畝,務工人員達到100多人,每人每天100元,蔬菜到七月成熟發往南方城市。預計1000畝的蔬菜將達到500多萬元。”狼土泉村千畝糧油菌菜種植基地負責人常軍說。

“出門就是務工,下地就是賺錢”,高原夏菜讓狼土泉村越來越多的村民過上了在家就能輕鬆實現就業的新生活。過去的狼土泉以種植麥子、玉米等傳統作物為主,2019年,大力推廣高原夏菜種植,村民收入連年增加,比傳統種植作物收入增加6倍以上,使高原夏菜成為該村助推鄉村振興的主導產業,在充分利用土地資源的同時,“蔬”寫了產業興旺、農民增收新答卷,既豐富了群眾的“菜籃子”,又鼓起了群眾的“錢袋子”。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