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三十裡鋪鎮:梅花鹿踏出“致富路” 好項目敲開“致富門”

2023年05月19日15:53 |
小字號

“農民想致富,要有好項目”﹔隨著鄉村振興戰略的全面實施,和政縣三十裡鋪鎮全力搶抓發展機遇,破解發展難題,壯大村集體經濟,通過養殖梅花鹿帶動農民增收,促進農村發展。

初夏時節,走進三十裡鋪鎮惠豐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養殖場裡的梅花鹿逐漸褪去煙褐色“冬衣”,露出漂亮的白色梅花斑點。皮毛光亮起來,表情更加呆萌。看著眼前體態優美、頂著新生鹿茸的梅花鹿,和政縣三十裡鋪鎮大路村的養鹿大戶馬阿力自豪地說,這是當地農民的“致富鹿”。

近年來,和政縣三十裡鋪鎮依托獨特的氣候資源和地域優勢,積極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將發展梅花鹿產業作為促農增收致富的重要工程來抓。為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鎮黨委政府引領各村採用“產業+基地+農戶”模式,發展梅花鹿養殖產業,有力推動了全鎮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