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康樂縣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提質增效

馬麒
2023年05月26日09:47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康樂縣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提質增效

今年以來,康樂縣積極探索新體系、新機制、新路徑,以持續擦亮“胭脂三川黨旗紅”黨建品牌為契機,強化問題導向,細化工作舉措,著力破解基層治理難題,持續推動基層治理工作提質增效。

強化責任落實,持續在健全體系上下功夫。堅持網格劃分和網格黨組織設置同步推進,全縣301個網格共設置網格黨支部88個、網格黨小組168個,不斷深化基層黨組織體系和基層網格治理體系融合共建,構建“村(社區)黨組織—網格(小區、自然村)黨小組—黨員(網格員)”一管到底的網格組織體系。

強化業務培訓,持續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著力依托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暨基層黨員干部能力提升“百千萬”培訓行動,召開“1+N”網格化基層治理工作推進會和網格長、網格員業務能力提升暨“隴情e通”APP培訓會,對專、兼職網格員進行全覆蓋業務能力提升培訓,目前已累計培訓1000余人次。

強化工作宣傳,持續在作用發揮上下功夫。按照“統一標准、統一內容、統一程序”原則,結合工作實際,制定各類上牆制度、人員証件、文書檔案等模板﹔教育引導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有針對性地為群眾解決困難,不斷推動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科學化、精細化。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