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年底前,地級及以上城市——

小區垃圾分類覆蓋將超九成

2023年05月26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區垃圾分類覆蓋將超九成

  本報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獲悉:我國將力爭今年年底前使地級及以上城市居民小區垃圾分類覆蓋率達到90%以上,2025年底前基本實現垃圾分類全覆蓋。

  近年來,我國垃圾分類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截至2022年底,297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居民小區垃圾分類平均覆蓋率達到82.5%。23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在青島召開全國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現場會。住建部部長倪虹說,垃圾分類工作是今年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部署的重點工作之一。要在強化宣傳動員上下功夫,提高宣傳的系統性、針對性,確保垃圾分類熱度不減、氛圍更加濃厚。要在完善法律法規上下功夫,進一步健全生活垃圾分類法律法規制度體系,加快地方立法進程,堅持教育和懲戒相結合,強化公民垃圾分類的責任義務。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