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傷友”互助 讓愛無“礙”(健康視線)

2023年05月26日10: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傷友”互助 讓愛無“礙”(健康視線)

王筱莉(左)和“傷友”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區第12屆殘疾人健身周活動中練習冰壺。

近日,在太原市晉源區的太原古縣城,山西天龍救援隊隊員協助山西天使助殘幫扶中心的“傷友”進入景區。

王筱莉曾是一名空乘人員。2010年,她在上班途中遭遇車禍,導致脊髓嚴重損傷,高位截癱。王筱莉憑著頑強的毅力開始康復訓練,逐步實現生活自理,一步步走出了傷痛的陰霾。

在康復過程中,王筱莉看到身邊有不少“傷友”因種種原因難以融入社會生活。於是,她在2020年發起成立了“山西天使助殘幫扶中心”公益機構,希望通過“傷友”間的互相幫助,讓更多脊髓損傷者重拾生活的信心。截至目前,王筱莉和她的幫扶中心通過對接社會機構和公益愛心組織,已舉辦線上、線下活動數十場,包括開設生活重建班、組織“傷友”參觀各類展覽等,吸引400余名殘疾人參與其中。

新華社記者 楊晨光攝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