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敦煌今年首趟鐵海聯運班列順利發運

2023年05月30日10:2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敦煌今年首趟鐵海聯運班列順利發運

5月26日,搭載著40個集裝箱共1000噸石棉的列車,從甘肅敦煌始發,將通過鐵路運往寧波舟山港后經海運前往泰國曼谷,標志著今年敦煌首趟鐵海聯運班列順利發運。該列車的發運,意味著企業無需自行進行海運申請和中轉,從工廠倉庫裝箱到運抵海外全程都有鐵路等部門提供“一票式”“快遞式”服務,通關時間及成本大幅壓縮。

為保障此次“鐵海聯運”列車順利發運,蘭州海關所屬敦煌機場海關成立工作專班,深入石棉生產企業貨場和生產車間,征集企業在出口貿易各環節面臨的難點、堵點,針對企業反映的問題當場開展培訓講解,聯合地方商務局、鐵路公司、銀行等部門,為企業在資質備案、包裝查驗、物流運輸、外匯備案和報關報檢等環節實施全流程幫扶,幫助企業打通出口環節“梗阻”,確保助企紓困促穩提質各項措施落到實處,讓企業充分享受政策紅利。

“敦煌機場海關前期便多次‘送政策入企’,提升了我們公司人員的業務能力和規范化申報水平,為我們解決了很多難題,這次更是為我們開辟了申報、查驗、出証‘綠色通道’,所有環節都便捷高效,為貨物通關節省了很多時間。” 敦煌市森鑫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蔣成奎說。

“此次班列是繼敦煌——老撾萬象——泰國曼谷及敦煌——廣西北部灣欽州港——印度尼西亞之后打通的第三條南向物流通道。該班列的發運,深化了西北內陸省份與東南沿海省份區域協同合作,促進跨區域物流、貿易和產業的融合發展,為敦煌開放型經濟注入新的動力。”敦煌機場海關關長孫成宇介紹。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蔣 凌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