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廣河縣“一引兩培”賦能牛羊全產業鏈發展

馬茹萍
2024年03月25日14:45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河縣“一引兩培”賦能牛羊全產業鏈發展

近年來,廣河縣聚焦牛羊全產業鏈發展,在人才賦能產業發展上持續用力,做優“一引兩培”人才培養工作,真正把人才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為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

借船出海,引來好幫手。堅持把人才引進作為產業發展的第一抓手,先后引進急需緊缺人才251人,柔性引進甘肅農業大學趙生國農業科技專家人才團隊﹔設立牛羊產業科技專家工作站和牛羊肉品牌運營中心,加強與高校、科研院所產學合作,抓好品牌打造、品種培優、品質提升,打響叫亮廣河牛羊肉區域公共品牌,讓人才成為牛羊全產業鏈發展的源頭活水。

借雞生蛋,培育好苗子。堅持把人才培訓作為產業發展的第一推力,開展“請進來”學習培訓、“走出去”學習取經,加大養殖技術培訓力度,普及推廣科學養殖技術。近3年,聚焦良種繁育、智慧養殖、精深加工、人工授精、B超檢測、科技飼喂等,培訓各鏈條農戶近6萬人次,培養造就大批適應產業發展急需、帶動效果明顯的農村實用人才。

借力發力,培養好管家。堅持把人才培養作為產業發展的第一要務,建立256人、6116人的優秀人才庫和創業就業人員庫﹔舉辦首屆創業就業大會暨青年創業就業論壇,評選第一屆創業就業之星53名﹔評選認定臨夏州鄉土人才2089名、廣河人才20名、廣河工匠5名以及土專家、田秀才60名,打造了一支愛養殖、懂技術、會發展的本土鏈條式人才隊伍。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