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2020年01月12日10:3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12日电(记者 银燕)1月11日下午,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等出席会议。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干事劲头得到提振,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改革发展扎实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

林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黄跃金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委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和及时跟进学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加强政治锤炼,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斗争精神,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健全对标对表、校准偏差、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责编: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