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船領航 初心不忘”慶祝建黨百年主題宣傳呈現精彩“平涼答卷”

朱宇鯤

2021年04月27日08:4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紅船領航 初心不忘”慶祝建黨百年主題宣傳呈現精彩“平涼答卷”

  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講述隴原大地新故事。即日起,“紅船領航 初心不忘”——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宣傳進入“平涼時間”。

  平涼,地處隴山東西兩麓,是古絲綢之路東端之重鎮、甘肅省東部重要的區域性中心城市,轄5縣1區1市,是六盤山特困片區和陝甘寧革命老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十三五”以來,平涼市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著力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特別是2017年,平涼市委四屆四次全體會議提出“黨建統領,‘四化’統籌,交通先行,產業支撐,決戰脫貧,決勝小康,建設綠色開放幸福美好新平涼”的發展思路和“擔當、創新、突破、提升”的工作要求,全市經濟平穩增長、改革有序推進、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2020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達到476.16億元,年均增長4.98%﹔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31096元、9756元,是2015年的1.45倍和1.5倍。

  為充分展示平涼經濟社會發展的輝煌成就,奮力譜寫建設綠色開放幸福美好新平涼的時代篇章系列報道將推出,全面展現平涼干部群眾搶抓機遇、砥礪奮進、攻堅突破的精神風貌,加快發展開創的新局面。特別是集中展現平涼市把黨史學習教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有機結合起來,注重在生態文明建設、特色產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方面彰顯學習教育成效,以黨史學習教育激發熱情和動力,推動全市“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的生動實踐。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