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機關黨建重點課題調研工作全面啟動

顏晨

2021年05月12日09:4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市直機關黨建重點課題調研工作全面啟動

日前,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印發通知,對今年機關黨建重點課題調研工作作出安排。自通知下發后,市直機關黨組織高度重視、積極配合,截至目前,已有68家市直機關報送調研課題100余篇。

通知指出,今年市直機關黨建課題調研分為規定課題和參考課題,主要以建設“模范機關”,推進機關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的思考和研究、新時代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黨務干部隊伍研究、機關黨建與部門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探索與實踐等多個方面的課題為主。市委直屬機關工委要求市直機關黨組織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推動,認真審核把關﹔把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作為完成調研課題重要基礎和前提,與改進作風、創新工作結合起來,注重在調研中發現和解決問題,使完成調研課題過程變成改進工作、推動落實的過程,努力推動調研成果轉化為務實管用的工作思路和具體舉措。

自通知下發后,市直機關黨組織積極配合,專門成立課題調研小組,指定了撰稿人和聯絡人,完成了調研黨建的各項准備工作。截至目前,已有68家市直機關報送調研課題100余篇。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將適時評選表彰優秀調研成果,組織召開機關黨建工作研討交流會,著力利用研究成果在解決重點難點問題上有所突破,在創新思路指導機關黨建工作實踐上有新提升,在圍繞中心工作,實現研究成果轉化上有新推進,進一步促進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互學共進、共同提高。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