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豐盛的精神大餐

徐俊勇

2021年05月13日08:5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一場豐盛的精神大餐

“小時候,經常聽爺爺哼唱‘唱支山歌給黨聽’……上學后,邱少雲、黃繼光、狼牙山五壯士等英雄事跡深深地烙進了我的記憶,這些事跡激勵著我青春的夢……”近日,坐落於嘉峪關市的甘肅省酒泉高速公路處正組織全體職工開展“讓歷史照亮未來——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讀書分享會,帶來了一場豐盛的精神大餐。

在主題演講環節,《崢嶸歲月 黨在我心》《百年奮斗鑄輝煌 愛黨敬業獻青春》等一篇篇緊密聯系工作生活實際的演講,歌頌了黨領導人民取得的光輝成就,講述了發生在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的感人事跡,詮釋了高速公路人愛崗敬業的責任和擔當,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

“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收費員,我們應該把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的奮進力量體現在愛崗敬業上,在做到微笑服務的同時,還應當把心態從‘要我做好服務’轉變為‘我要做好服務’。”清嘉收費所職工武志娥談道。

接著,職工們結合自己的閱讀經歷,相互分享了《可愛的中國》等書籍的內容,暢談理解認識、心得體會。

“我們的黨,歷經100年風風雨雨,始終不變的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她的旗幟下,涌現出許許多多優秀的中華兒女,前赴后繼,為中華之強盛而奉獻青春和生命……”在隨后舉行的優秀文選誦讀環節,職工們摘選自己最欣賞、最喜愛的優美詞句、段落,謳歌黨的豐功偉績,表達對黨的無限熱愛和忠誠。

酒泉高速公路處黨總支書記楊奕說,通過這次活動,汲取了成長營養、獲取了奮進力量,在今后工作中將繼續傳承黨的優良傳統,努力推動收費運營工作高質量發展,向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獻禮。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