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有個“冬不拉黨史宣講小分隊”

張文博

2021年05月14日09:3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阿克塞有個“冬不拉黨史宣講小分隊”

  “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陽……”近日,在阿克塞縣金山社區樓院內,伴隨著冬不拉悅耳的彈奏聲,20多位居民、退休黨員、社區工作人員坐在小板凳上,聆聽黨的歷史、共唱紅色歌曲。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阿克塞縣金山社區黨委動員轄區講政治、善帶頭,講奉獻、善服務的黨員群眾成立“冬不拉黨史宣講小分隊”,創新推出“樓院講堂”話黨史的方式,將室內課堂變室外講堂,變“上學”為“送學”,讓年紀大、行動不便的老黨員、群眾在家門口學習黨史。

  據了解,“冬不拉黨史宣講小分隊”共10人。首期的“樓院講堂”中,宣講小分隊講述了紅軍長征故事、先鋒黨員事跡,彈唱了《七律·長征》《北京的金山上》《黨啊,我親愛的媽媽》等歌曲,贏得了現場黨員群眾的陣陣掌聲。

  冬不拉是哈薩克族民間流行的彈撥樂器,是哈薩克族群眾喜愛的一種藝術表演形式。宣講用這種“鄉音”,群眾聽得懂也更愛聽。同時,阿克塞縣金山社區黨委積極探索網格學習宣傳的新方式,切實將冬不拉彈唱與家門口的“樓院講堂”相結合,讓黨的聲音在基層更響亮。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