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為民服務實效

——蘭州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見聞

劉健

2021年05月18日09:1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增強為民服務實效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蘭州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落實專項行動的實踐,取得了較好的成效。

  “任何人不是生而知之,而是學而知之。”作為與市民乘客隻有一門之隔的電客車司機,蘭州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運營分公司客運部員工武天峰不斷轉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努力提升專業技術水平,完善運營服務流程。

  “雖然手柄輕四兩,但責任卻重千斤。”武天峰說,自己的工作關乎每一個乘客的生命安全,不敢有絲毫馬虎。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武天峰始終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在1平方米大小的駕駛室裡,他始終用認真細致、嚴肅謹慎的工作態度,踐行著讓乘客“安全平穩舒適快捷”的服務承諾。

  在蘭州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像武天峰一樣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體現到為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中的職工不在少數。

  石一喬是1號線五裡鋪車站的一名值班站長。關好站、鎖好扶梯垂梯、清點票款、辦理夜間施工、檢查台賬、夜間巡視……每天晚上送走最后一批乘客后,她又開始了新一輪忙碌。

  “其實我挺怕黑的,但想想黑夜中的每一次巡檢都是為了白天的安全運營和更好地服務乘客,就覺得這份工作充滿意義。”石一喬說。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石一喬對標國內同行業優秀共產黨員,把每一件平凡的工作打理得有條不紊。

  蘭州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承擔著蘭州市軌道交通項目建設、運營管理及與軌道交通相關的資源開發任務。公司現有職工2439人,其中黨員623人,佔到員工總數的四分之一。

  公司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公司各黨組織都建立了幫辦實事工作台賬,倒排時間節點,堅持挂圖作戰抓落實。同時,發動公司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立足本職崗位為民服務,從市政惠民工程建設、運營服務品質提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志願服務活動等方面入手,切實解決群眾的困難事、煩心事,自覺踐行初心使命。

  “在運營服務方面,我們開展了市民開放日、站長接待日等活動,設立黨員服務示范崗、免費書籍取閱點,為1號線各車站配備了輪椅、急救藥箱等應急設備,同時,安排專人為群眾提供問詢導引、失物招領、乘客救助等服務。”這位負責人說。

  針對市民早晚出行不便的問題,蘭州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對運行調度方案進行了優化,增加了上線列車數量,縮短列車運行間隔。

  在市政惠民工程建設方面,蘭州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S696#市政道路工程完成移交並通車使用,有效改善了東崗片區交通環境,緩解了交通壓力﹔東方紅廣場樞紐站周邊綜合整治項目及過街通道基本建成並向市民部分開放,即將進行地面鋪裝、綠化美化、景觀照明等廣場周邊市政配套設施的提升改造工程。

  在志願服務方面,公司引導全體黨員結合自身崗位實際,積極投身志願服務活動,為群眾辦實事好事。近期,公司將積極聯合社區、學校等單位在1號線全線20個車站開展“文明乘車”志願服務系列活動,為廣大市民提供安全、和諧、有序的軌道交通乘車環境。

  “我們將繼續統籌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和業務工作,緊緊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總要求,以高度的責任感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實效。”這位負責人說。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