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基因·動力之源”黨史學習座談會在玉門油田舉行

張文博

2021年05月18日09:1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紅色基因·動力之源”黨史學習座談會在玉門油田舉行

  5月17日,“紅色基因·動力之源”黨史學習座談會在玉門油田公司舉行。

  甘肅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出席座談會。

  玉門油田開發於1939年,被譽為“中國石油工業的搖籃”。1941年春,玉門油礦的3名黨員秘密成立了“中共老君廟礦區黨支部”,這是中國石油最早的黨支部。1957年,在黨的領導和全國人民的支援下,玉門油田建成我國第一個天然石油工業基地。

  自20世紀60年代起,玉門油田不僅為國家提供了大量的石油資源,並且擔負起“三大四出”(大學校、大試驗田、大研究所,出產品、出經驗、出人才、出技術)的歷史重任,向全國50多個油田和煉化企業輸送骨干力量10萬多人,創造了中國石油工業的第一口油井、第一個油田、第一個石化基地等75個“第一”,積澱形成了以艱苦奮斗、三老四嚴、無私奉獻為核心的玉門精神,成為鐵人精神、石油精神的重要源頭。

  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委黨校(甘肅行政學院)、中國石油大學的專家學者參加座談會,並就如何弘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等主題進行交流發言。

  座談會上,還啟動了黨史學習教育踐行“四力”媒體採訪團走進玉門油田採訪活動,王嘉毅為媒體採訪團授旗。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