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達鋪在紅軍長征中的歷史地位及作用學術研討會舉行

陳青出席並講話

陳多

2021年05月20日10:2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哈達鋪在紅軍長征中的歷史地位及作用學術研討會舉行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化對哈達鋪在紅軍長征中重要性的認識、弘揚傳承紅色革命精神、開創各項事業新局面,5月18日至19日,哈達鋪在紅軍長征中的歷史地位及作用學術研討會在宕昌縣舉行。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陳青出席並講話。

陳青指出,在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中,隴原大地上的紅色革命火種生生不息。特別是哈達鋪,曾迎接了紅軍三大主力,是長征路上的“加油站”。研究好哈達鋪在紅軍長征中的歷史地位及作用,研究好甘肅的紅色歷史,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專家學者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指導幫助甘肅進一步深入挖掘紅色文化這座精神寶庫。

陳青強調,要以本次研討會為契機,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從歷史中汲取走向未來的智慧,在實現國家強盛、民族復興的接力奮斗中,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

本次學術研討會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省委宣傳部、省委黨史研究室以及隴南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來自全國的黨史和軍史專家學者、革命先輩后代作主旨發言和學術交流,並參觀紅色革命遺址。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