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黨史學習教育“歷史課教師講黨史”活動啟動

吳麗娜

2021年05月28日11:39  來源:天水日報
 
原標題:天水市黨史學習教育“歷史課教師講黨史”活動啟動

5月27日,天水市黨史學習教育“歷史課教師講黨史”活動正式啟動。當天下午,天水市第二中學高級歷史教師裴杰生在市圖書館做首場宣講,為150多名團員青年講了一堂生動的黨史課。

為進一步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宣講載體,以更加多元和專業的方式普及黨史知識,提升黨史宣講效果,激發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愛黨愛國情懷,營造更加濃厚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決定在全市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歷史課教師講黨史”活動,組織一批優秀歷史課教師深入機關、學校、企業、農村、社區,以靈活的方式、專業的視角、生動的講述,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黨史宣講。

為了保証“歷史課教師講黨史”活動取得實效,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制定了活動方案,對宣講的內容、時間、地點和教師、受眾作了詳細的安排部署,從市內中學先期抽調了8名資深歷史教師,分赴機關、學校、企業、社區、農村等地進行黨史知識宣講,並編寫了《“歷史課教師講黨史”參考提綱》,確保歷史課教師在宣講過程中把握重點,緊緊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准確宣講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把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講透徹,引導全市黨員群眾厚植愛黨愛國情懷,提升黨史學習教育覆蓋面和實效。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