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甘肅分網>>甘肅新聞

長慶油田:“小切口”推動“大治理”

2022年09月02日21:1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要緊繃巡察整改‘責任弦’,把巡察整改與破解難題、管理提升、凝聚隊伍、改革發展有機結合起來,以‘釘釘子’精神做細做實做好各項整改工作……”近日,長慶油田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何江川對上半年被巡察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進行談話提醒。這是長慶油田黨委扛起巡察工作責任、用實際行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一個縮影。

據中國石油長慶油田消息,長慶油田以抓牢抓實各級黨組織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和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班子“一崗雙責”為出發點,推動責任層層傳遞、壓力層層傳導、任務層層落實。圍繞天然氣保供、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管理責任落實等重點內容開展監督檢查,全力強化政治監督。在做實做細日常監督上下功夫,深化“大監督”體系運行,安排部署選人用人、物資採購、承包商管理等監督項目,統籌推進紀律監督、巡察監督、派駐監督、合規監督全覆蓋,通過資源共享、信息互通、每月督辦,有效提高了監督效率。

以“小切口”推動“大治理”。結合執紀審查、內部巡察、監督檢查發現的突出問題,以及員工群眾關心關切的重點問題,長慶油田開展“三個專項治理”“四個專項檢查”。針對重點工程建設項目組在合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長慶油田不斷加大整治力度,對產能建設項目組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對以往發現的問題進行“回頭看”,並向相關單位及時反饋、移交。

長慶油田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綜合運用“四種形態”進行批評幫助和教育處理﹔聚焦重點領域,積極開展以案為鑒、以案促改,推動警示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對新聘任的項目經理及管理人員進行集體廉潔談話,加強對新提任的領導干部進行廉潔從業“六個一”教育,強化規矩紀律意識,堅定理想信念。(劉娟 孫曉偉 張芳)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