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甘肃分网>>甘肃新闻

安宁区刘家堡街道

党建引领整合资源 多方联动举办“留声工作坊”

2022年01月06日09:2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党建引领整合资源 多方联动举办“留声工作坊”

近日,安宁区刘家堡街道携手小爱社工在该街道城院社区、幸福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第五期“留声工作坊”,运用参与式的方法引导和鼓励群众人人参与,谋求群众人人受益的效果。

刘家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街道结合“基层社会治理”主题大讨论总结发现“社区资源联动短板”的问题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为提升刘家堡街道各社区书记资源整合利用能力,助力各社区资源高效联动,实现社区与社区、社区与社会组织、社区与社工等多方联动。

从社区的长足发展来看,社区治理不是基层党组织的“独角戏”,而要充分发挥“社工委”主任旗帜引领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整合资源,凝心聚力,通过委员积极带动使得更多的居民共同参与、共同发力,充分利用社区资源,深入开展社区共建,大力培育驻区单位、各类组织和全体成员的地缘意识,最终形成多方力量参与的“大合唱”,形成引领基层治理的“微核心”,发挥“公转带自转”的作用。

当日活动,刘家堡街道相关负责人、该街道下辖各社区党委书记、社工共同绘下一棵许愿树,带着一个个问题写下美好愿景,共觅最终实现服务从平淡、生硬到有温度、有情怀、有创新的转变,真正做到由基层治理到基层“善”治的转变。该街道还结合元旦及各社区特色展开我们首次联动服务的讨论,大家展开头脑风暴,各抒己见,几轮过后便达成共识,形成初步方案。大家一致表示,充分调动起每个社区建设的参与者的积极性,凝聚社区力量抓住社区建设的集体智慧,在难点痛点中找突破、寻发展,增强各社区发展动力,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实现资源互补和协同发展,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意愿,共同谱写社区建设的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许丽娜 杨红兰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