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 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张富贵

2020年01月03日08:2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昨天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第四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真诚质朴、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指导我们做好全年工作、决胜全面小康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再下功夫,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小康的标志性工程。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盯脱贫目标标准,促工作、抓过程、保结果,确保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要坚持精准方略,全面排查、及时发现短板弱项,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深切关怀和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我省老干部工作水平。要积极搭建平台,鼓励支持老干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完善和落实相关制度机制,为老干部安享晚年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创新完善基层组织、干部队伍管理、执法督查等方面的制度机制,强化执纪、执法和执行监督,着力提高贯彻《条例》的成色质量,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定了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审议的有关文件,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和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有关年度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