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沈丽莉

2020年01月04日09:3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近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发展改革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2019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乘势而上谋划争取重大政策和项目,启动编制全省和各相关市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跟踪盯办促进政策项目尽快落地。加大资金、项目、人员倾斜支持力度,下大力气抓好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坚持一手抓十大生态产业、一手抓生态环境治理,推动绿色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加强国家经济政策对接落实,开展“十四五”规划思路研究,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补齐发展短板、支撑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作用。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当天的会议确定了全省发展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底线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