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朱婕

2020年01月05日09: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引起甘肃省广大政法干警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充满力量,在新的一年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工作间隙,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嘉峪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刘锋军通过电脑收看了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2019年,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彩,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聆听习近平主席的话语,刘锋军深有感触,“作为一名现场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见证者,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深深地鼓舞着我,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我充分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强大,感受到党和国家、人民的自信。作为一名公安民警、退役军人,我将继续立足岗位作贡献,把深深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在平凡岗位干事创业的动力,用‘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东乐派出所所长张安同样深感振奋,他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深刻领会新年贺词的精神要义,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严格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秩序。”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们备受鼓舞。”省法院少年法庭副庭长朱泉霖说,“作为一名少年法庭的法官,我将秉承‘寓教于审,惩教结合’的宗旨,积极探索涉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新方法,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用法律照亮青少年成长之路。”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主席的‘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指示精神,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加油向前,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张掖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四级警长唐杰表示,要在工作岗位上加油干,依法积极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食药环”相关链条犯罪、涉税领域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国家金融管理秩序和国家税收征管秩序,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省高级人民法院驻临夏县刁祁镇杨庄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省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长何银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专门谈到了扶贫攻坚工作,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脱贫攻坚决战的冲刺阶段,作为帮扶工作队队长,要勇挑重担,不怕苦、不怕累,与贫困群众一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深入开展好“党建扶贫、教育扶贫、法治扶贫、技能扶贫、消费扶贫和精神扶贫”这“六大扶贫行动”,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责编:陈诚、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