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金鑫

2020年01月07日08:3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昨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和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饱含着深情、更蕴含着力量,温暖人心、铿锵有力、催人奋进。要用心体悟习近平主席字里行间的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解决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扛起责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拿出真招实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绝不能辜负这份恩情和厚望。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我们作出了表率和示范。各地各部门要真信笃行抓好理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要恪尽职守履行职责使命,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认真抓好各项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量水而行、节水为重,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的原则,编制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要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坚决有力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和污染治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把黄河的事情办好。要抓住政策叠加的机遇,尽快编制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行动计划,建立联系机制,共同促进两地产业互补、项目对接、民间交流等。

会议强调,要紧盯难中之难、艰中之艰的深度贫困,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把握好节奏和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横下一条心,不惜一切代价,务必确保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以优异的成绩接受国家普查。

(责编: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