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强调

林铎批示: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张富贵、金鑫

2020年01月26日09:2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昨天作出批示,要求全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蔓延。

林铎在批示中指出,当前正值春节,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扩散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省兰州、白银、临夏等地接连发现和确诊疫情病例,防控和治疗任务十分紧迫、非常艰巨。

林铎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细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立即启动一级响应,依法科学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查病源、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首诊负责制,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同时保护好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职尽责,做好防控物资供应保障。要加强预警监测,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对瞒报、缓报、漏报和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各地各部门要建立高效顺畅的指挥协调体系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领导要加强现场指挥和工作指导,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责编:陈诚、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