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防控疫情:所有入甘人员都须检测体温

2020年01月26日19:2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26日电(记者 银燕、王锦涛)26日,在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上,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会议精神。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联防联控工作状态后,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全部建立了入甘人员体温筛查检测。并且,全省从1月25日14时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按照一级响应相关要求,修订了《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将甘肃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6个专责组调整增加为8个,并于1月25日向社会进行了一级响应公布。一级响应启动后,立即将体温筛查检测人员范围扩大到所有入甘人员。

同时,甘肃省持续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控。各市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高速公路出入口车辆、人员的排查筛查力度,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染源。据悉,民航、铁路部门统计了近期武汉来甘人员名单,教育部门统计了在武汉高校学生名单,通信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调取各地返甘人员数量,下发各地进行追踪管理。积极动员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对来自武汉或与来自武汉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发热人员报告和移交机制,确保第一时间移交定点医疗机构,牢牢把住疫情输入关口。甘肃全省指定102个定点医疗机构,各级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定点治疗,通过“陇原健康”信息平台发布了发热患者就诊指南。按照集中最大资源、最强医务人员、最优医疗技术的原则,确保患者在定点医院得到最有效救治。

下一步,甘肃省将按照会议部署,进一步强化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加强应对处置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相关报道:

中铁兰州局多对列车停运 详情看这里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平均行车间隔将调整为10分钟

甘肃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7例

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甘肃省累计确诊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甘肃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

甘肃省致武汉来甘返甘人员的一封信

24小时应急值班、退票不收费 中国铁路兰州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甘肃省确认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02家定点医院名单

甘肃省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