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担心!这里已约谈企业 要求稳定价格

2020年02月03日09:17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原标题:妈妈不用担心涨价了!这里已约谈企业 要求稳定价格

“县里面现在出现口罩脱销、涨价等现象,期待有关部门能做好这方面的工作,稳定人心,确保口罩供应和价格”,近期一位甘肃徽县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帖称,希望当地能确保口罩等商品的价格和供应稳定。帖子发出后,立即引起了当地的关注。很快,中共徽县委办公室就此作出回应称,为了保障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的市场供应、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商务局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要求药械企业竭尽全力联系合法供货渠道,及时了解相关产品货源信息,保障全县疫情防控期间所需物资的供给。【详细】

目前,各类商品的价格问题成为很多网友关注的焦点。你那里口罩、蔬菜、消毒液、出租车涨价了没?看看各地网友怎么说。

“公交停了,这些出租车司机乘机胡乱收费涨价,我就是想咨询一下,这个事情哪个部门能管管?”一位辽宁省阜新市的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问道,“停运公交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出租车可以随便涨价吗?” 

另一位河南的网友也遇到了类似的出租车乱涨价问题。他在留言中说,“现在延津至郑州的出租车和黑车路费涨价到100元一个人,平时这一价格仅为30元-50元左右,这些车辆严重缺乏监管”。 

一位安徽网友则在留言中反映超市涨价的问题。他表示,“现在有个别超市恶意涨价,使得附近居民不得不去市内大型超市购买青菜,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下某些超市涨价的问题,让老百姓过一个安定祥和稳定的春节。” 

这些网友反映的问题,有的已经引起了当地的关注。一位山西太原网友反映,在不少药店平时只要5元的口罩现在涨到50多元一个。接到网友留言后,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安排对口罩和其他相关物品涨价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太原市政府办公室也在公开回复中表示,希望网友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抗击疫情,你有什么建议?可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通的“抗击疫情意见征集平台”提出意见建议,中央部委及地方领导干部都在这等你。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