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

疫情防控期间抓好七项工作

2020年02月14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期间抓好七项工作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林丽鹂)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将重点把七项工作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

  这七项工作举措包括:一是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二是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靠前服务,进一步加快药品、医疗器械等应急审批,确保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靠。四是强化监管,确保食品安全。五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口罩、防护服等违法行动。六是发挥“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平台作用,切实保障各类防疫用品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质量安全、供应充足。七是问需企业、早期介入,利用好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专利、商标等服务平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技术服务。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表示,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放松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责编: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