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青在白银市靖远县调研

陈泳

2020年03月05日08: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力推动扶贫产业发展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3月4日在白银市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培育、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组织春耕生产,加快扶贫产业培育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陈青深入靖远县北湾镇岷漳地震移民搬迁安置点、靖远阿西娅农业扶贫产业园、三滩镇银滩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走访蔬菜种植基地、农贸市场,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状况。

陈青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聚焦贫困地区,加快产业培育,扎实推进产业扶贫,不断提升脱贫质量。要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农业机械化能力,加大土壤改良力度,夯实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要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确保群众收入不受损失、稳定增收。要加大移民安置点的后续帮扶力度,在保证基础设施建设质量的同时,完善配套设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稳定增收渠道,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等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编:陈诚、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