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黄河文章相关事宜

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黄河文章 展现黄河兰州段的人文自然生态之美

魏奇峰

2020年03月08日08:3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黄河文章 展现黄河兰州段的人文自然生态之美

3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黄河文章相关事宜,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黄河文章”,展现黄河兰州段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助推精致兰州和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做好黄河文章2020年整体工作计划、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的汇报。张伟文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做好黄河文章事关中央决策落地、事关生态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先学一步、先谋一步、先干一步,全力做好“黄河文章”,尤其要坚决扛起黄河治理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要按照“三分法”原则,分类分步精准施策,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项目管理,不断提升项目管控和服务水平。要多措并举盘活闲置资产,想方设法让资源变资产。要依法依规打造容缺审批绿色通道,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有条件的项目要加快干,没条件的项目,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干,我们要以更加精准、科学、有效的举措,全力做好‘黄河文章’,让黄河兰州段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张伟文强调,要统筹谋划、协调推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为今年做好黄河文章开好局、起好步。要注重创新、力求突破,做好工作谋划。要注重统筹、力求联动,做好工作调度。要注重服务、力求高效,做好工作落实,确保黄河文章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责编: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