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金鑫

2020年03月20日08:1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昨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安排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科学有序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抓主抓重,精准防控,加强“两站一场”疫情防控检测,严格履行“交人签字”手续,及时查找风险点、强化薄弱点、堵住空白点。要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境外来甘人员集中隔离,做好伊朗包机回国人员留观期满或治愈返乡工作。要精准有力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推动商贸物流市场加速运行,全力稳外贸稳外资,尤其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大中欧班列运输力度,帮助省内企业深化国际合作,拓展中亚、欧洲等地医疗物资消费市场,利用海外渠道拉动我省产业发展,加力加速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做好援鄂医务人员有序撤回后的隔离休养、奖励激励等保障工作,及时足额兑现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人员的补助津贴。要做好疫情期间临时征用的交通工具、相关设施设备等返还清退和依法补偿工作。要切实保障被依法隔离等劳动者的工资等权益,鼓励企业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缩短工时、轮岗轮休等方式稳定劳动关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面掌握、深入领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重要意义、框架要素、机制建设、基本要求,经常念好知责明责“紧箍咒”,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坚决把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牢守好全面从严治党“主阵地”。要坚决用好监督巡察“杀手锏”,坚持纪律上“从严”、执行上“较真”、效果上“戒示”,确保管党治党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促进政府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责编: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