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在有关座谈会上强调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薛砚

2020年05月10日08:1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昨天下午在兰州召开水利扶贫调研对接座谈会上强调,甘肃省要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把握当前中央稳投资、扩内需的重大机遇,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配置调控能力和水土资源保护能力,为甘肃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在听取甘肃省水利厅及甘南州、临夏州、天祝县政府负责同志汇报有关情况后,叶建春对甘肃省水利扶贫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甘肃省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扎实做好“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要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投资计划执行,做好重大项目储备。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在甘期间,叶建春率领调研组深入临夏州永靖县、临夏县、东乡县以及甘南州合作市、夏河县,调研水利工程建设、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山洪灾害防治等情况。

(责编:陈诚、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