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焯在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有效履行政法机关职责使命

朱婕

2020年06月05日08:0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有效履行政法机关职责使命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昨天主持召开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履行政法机关职责使命。

胡焯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国两会传递的迎难奋进、共克时艰的信心,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彰显的依法治国决心,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体现到思想认识、工作谋划和具体行动中。要认真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积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加强民事检察、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推动民法典全面准确实施。要坚决拥护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依法坚决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行为和活动,主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建设,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大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余建、张海波、朱玉、张文阁出席会议。

(责编:陈诚、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