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当老板还砝码

本报记者 王锦涛

2020年06月12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比当老板还砝码(我们这样抓“六保”(23))

马华家住甘肃省和政县松鸣镇中心村。

两年前,他进县城开起了小吃店。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冷清只好关门。大小伙子窝在家里没事干,能不急得跳蹦子?!就在这时,发小发来信息:兰州西固区有家网络公司,正在招“骑手”。

进城面试,然后业务培训,马华上岗了。

“底薪2300元,员工在岗3个月以上,政府每月每人补贴公司1000元。我们还为从业人员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等。”公司行政主管任治国介绍。

“还有绩效,按单计算,一单6元。对了,全勤奖200元。”马华的账算得亮:“刚开始路不熟,没少走冤枉路。现在,通往每个小区的近路心里都有数。每月都能有500单以上,比当老板那会儿还砝码(砝码:方言‘好’的意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12日 第 01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