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更贴心

2021年07月01日16:5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持续前行力量,不断强化“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锤炼党性修养,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该行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述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等丰富形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组织辖内各党支部开展“三亮三评三比”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便民服务点”“文明先锋岗”“学雷锋志愿岗”和“巾帼示范岗”,并实行挂牌上岗;配备舒适座椅和饮水机、充电器、老花镜、创可贴、雨伞等便民用品用具,提供细致便民服务。

牢记服务宗旨,搭建为民办实事平台。该行通过开展“百年辉煌路、再启新征程,为党旗添彩”“比学赶帮超”“业务大练功”等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积极开发开放式缴费平台,方便市民进行水、电等生活用费缴纳;建立反金融诈骗工作机制,筑起反电诈“防火墙”,同时在城区广场、公园等地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强化作风建设,为民办实事落细落实。该行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出发点,组织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联系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基层职工群众工作、生活及金融服务水平等情况;不断充实完善职工读书室、健身房,改造基层职工食堂。

履行企业主责,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该行党委班子带头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宣传政策,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结合“党旗领航走千企入千村进万家”活动,走访产业集中、有融资需求的村镇,开展村民信息建档、信用户评定、整村授信等工作;辖内庆城、华池县等支行上门为农户提供惠农信贷服务,解决其资金需求,破解经营难题。(王宏儒、和霖华)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