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机场送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候机楼

2021年10月22日10:21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机场送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候机楼

10月21日晚,记者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即日起所有送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候机楼。

进港旅客管控措施:

排查旅客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及测量体温

根据甘肃省防疫政策,对本土发生确诊病例的地区进行精准研判,在未明确风险等级时,依照甘肃省判定标准分类管控,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航班专班、专人、专用车辆设备及专用机位保障的要求,升级航班保障流程,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航班进行处置,指定专用停机位,提高工作人员防护标准,机下排查旅客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及测量体温;无法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及排查异常的旅客,立即移交新区卫健委排查管控;其余旅客安排专人、专车直接摆渡到飞行区外,送至停车场、高铁站及大巴站等接驳站点,避免与其他旅客混流,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机场在到达厅出口闸机查验进港旅客健康码基础上,新增人工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环节,两道关口排查中高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确诊病例的地区来兰旅客,确保排查“不漏一人”。

出港旅客管控措施:

所有出省旅客须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

前移排查关口,候机楼前端查验出港旅客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严格落实手部消毒。对体温异常及“红码”旅客统一移交兰州新区卫健委,所有进入航站楼的出省旅客,须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内旅客提供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方可放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