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州市七里河区教育局因地制宜推出小学生室内特色操

2021年11月26日14:3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1月26日电 (魏怡)据兰州市七里河区教育局消息,11月25日,兰州市七里河教育局向全区推送了自主创编的“阳光体育、健康成长”小学室内特色操。该操最大的亮点就是将室内有限空间的利用率最大化,用提高动作密度来弥补四肢动作幅度小的不足。

据了解,七里河区教育局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强化中小学校园课外体育锻炼,进一步促进大课间的体育活动形式和内容的多样性发展,组织体育骨干教师创编了“阳光体育、健康成长”小学生室内特色操。本套小学生室内特色操共包含三个水平段,每个水平段主要分为热身部分、锻炼部分和放松部分。本套小学生室内特色操创编主要根据学生身心发展水平段特点,按照由上到下、由静到动的运动规律,覆盖头、颈、肩、胸、腰、膝盖等多个部位,并融合了跳跃和下蹲等力量训练。在创编动作时,运动部位以关节和躯干运动为主,运动方向以垂直方向的伸展动作和曲臂动作为主,充分考虑到场地及空间限制,用提高动作密度来弥补四肢动作幅度小的不足。同时,兼顾学生锻炼安全,尽量避免设计学生容易发生肢体碰撞的动作。

七里河区教育局希望通过本次室内操的推送,使全区各学校能在特殊时期保证学生校内一小时的锻炼时长,引导学生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学生锻炼质量,达到“以体育人”的目的。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